找好貨源之後,下一步就是要找你「出貨物流的好幫手」!早前我們就跟大家介紹過順豐及郵局收費比較,當中清楚列明了最受網店歡迎的「順豐」及「郵局」各類型寄件的收費。如果你還沒看的話,趕緊看看!而如果你還在煩惱找什麼寄件物流商好,請留意以下的內容,相信可以幫到你!

「易寄取」

郵局新推出的「易寄取」服務,收費較低,效率高,相當適用於網店出貨。如果你的郵件重量輕於0.5kg,收費只需$10,比順豐的便宜一半!而郵件更會在寄件後兩個工作天內送達指定的領件地點。

「易寄取」的寄件收費:

重量不超過(Kg)郵費(元)
0.510
118
1.523
228
2.533
338

以上為2022年3月的定價,一切內容以香港郵政局官網為準

「易寄取」投寄方法

方法一
1. 在香港郵政局網站按「立即寄件」
2. 填寫相關資料,生成郵寄標籤
3. 自行列印郵寄標籤,或到郵政局櫃位出示二維碼,由職員代印
4. 於郵政局櫃位投寄
方法二
1. 到任何一間郵政局(不包括流動郵政局)填寫投寄資料
2. 於櫃位投寄,並由職員代印郵寄標籤

當郵件抵達指定領件地點,系統會發出短訊通知收件人按指示自行領件。而寄件人同時會在收件人領件後受到短訊通知,保障寄件人的權益。

「易寄取」領取方法
• 任何郵局
• 「智郵寄」智能櫃

另外,郵局的「智郵寄」服務,更讓你「隨時隨地出貨都不成問題」。

「智郵寄」24小時自由寄

香港郵政局近日推出的「智郵寄」智能櫃寄件服務,提供24小時寄件服務,不受限於郵局的辦公時間,無論是下班後又或是吃飯後,任何時候都可以寄件。

投寄步驟
1. 將郵件放在智能櫃的磅上
2. 3D掃描器會即時量度郵件的尺寸及重量,計算所需的郵費
3. 選擇所需的投寄服務
4. 填寫相關的投寄資料/ 經香港郵政網頁的「立即投寄」功能填寫投寄資料,並5. 掃描郵件條碼上的郵件編號
6. 以電子支付方式付款便完成

目前「智郵寄」的服務範圍僅限寄出2公斤或以下的郵件

郵局新出的「易寄取」和「智郵寄」服務,相信為網店物流帶來不少的便利。如果你的貨件較輕,我們還是比較推薦這兩種新款的物流方法。

希望你們都能找到最合適你的物流方案。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物流資訊,可以按這

想了解更多的網店收款方法,就不要錯過【2022網店收款全面睇】FPS定信用卡收款好? 各類Payment Gateway大比拼!(上)

想知道更多網店平台既資訊?搶先看【創業網店101】 2022年6大網店平台比較: Boutir、Shopify、Shopline逐個睇!

假如你對網店營運、平台或功能開發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,歡迎向我們專業的網店顧問查詢,我們樂意為你提供適合你的方案。

[email protected]